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对外华语广播已开播60年 15日举行庆典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绚)我国对外华语广播已开播60年,目前发展为拥有5种语言(普通话、广州话、客家话、闽南话、潮州话),利用音、视、网、刊等多媒体手段进行对外传播的综合性母语节目制播平台。

    “未来10年,华语环球广播将在全球60个华人聚居的重要城市建立多个整频率调频台,运用多媒体传播手段实现全球综合覆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15日举行的中国对外华语广播开播60年庆典上表示,华语广播将进一步顺应国际传播发展新趋势,采用新手段,打造一个集侨乡信息报道平台、使领馆信息发布平台、华文媒体互动平台于一体的母语节目制播平台。

    创办于1949年6月20日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广播,是我国对外广播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向海外华人华侨传播故土乡音、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中心主任田玉红表示,今年华语环球广播将在24小时环球直播的基础上,实现面向五大洲的洲际播出,从而在中国对外华语广播开播60年之际,实现具有历史意义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此次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的《“和与合”——2009年全球华人高峰论坛》也于当日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代表纷纷表示,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发展与崛起为全球华人社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契机,而华裔新生代的成长和新兴华侨华人的增加,也对华人社团的改革和华文媒体的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庆典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中心主办,来自世界各地120多家华文媒体和150余家华人社团组织发来了贺信、贺电,全球五大洲的200多位侨领代表和华文媒体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外华语广播界在京谋划借08年北京奥运协作共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