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成立15年筹集款物近100亿元人民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华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累计筹集款物近100亿元人民币,开展了包括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八大方面几十个慈善项目,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这是记者16日从中华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上了解到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以及何鲁丽、王文元参加会议。

    据了解,作为一个全国性慈善机构,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15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华慈善总会对内宣传慈善理念,开展慈善救助项目,推动地方慈善事业发展,对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有273个团体会员单位,分布在内地所有的省区市,已经初步形成了慈善工作的基本网络。在对外交往方面,慈善总会除努力拓展和加强海外募捐,还积极建立慈善事业的国际交流平台,并与相关国际组织、国外慈善机构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为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本次会议还对第三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丁和木等208名个人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等215个单位(企业)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朝聚慈善光明行动等105个项目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等95个机构获得“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关牧村等152名慈善工作者(志愿者)获得“中华慈善优秀工作者(志愿者)奖”。

    据介绍,第三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侧重表彰2007年以来、特别是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含海外华人华侨、在华外资机构),先进慈善机构,慈善工作者,影响广泛、社会效益良好的慈善项目,以及长期以来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成绩突出的慈善志愿者等。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收支使用情况
· 中华慈善总会获赠药品 将免费提供肺癌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