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暴雨致使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受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青川7月16日电(侯静、沈若飞)据四川省青川县旅游局介绍,14日开始的暴雨,致使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区域内的青竹江、红石河水位急剧上升,洪水冲毁部分景区游步道,淹没东河口小学遗址;大雨造成的泥石流冲毁景区纪念广场,部分路面受损,山洪还冲走移动小卖亭,遗址公园周边农户房屋也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景区工作人员已将抢救的部分物资和施工设备运往安全地带,景区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青川县旅游局已建立防汛应急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密监视灾情,及时汇报。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位于青川县红光乡境内,是汶川地震灾区的首个地震遗址公园,自去年11月开园以来,已经成为各界感恩纪念、寻亲祭奠和科学考察的重要场所。

    此外,受暴雨影响,青川县竹园镇水位急涨,已超过1981年洪水水位,竹园镇陈家坝有多人被洪水所困。广元市、青川县的部分党政领导正在现场组织救人和抗洪抢险。

 
 
 相关链接
· 暴雨袭青川灾区 三乡镇道路中断部分板房"内涝"
· 板房里的"音乐"与激情——直击灾区高考青川考点
· 蒋巨峰在青川调研:安全第一 科学重建 加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