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滇金丝猴展示区将于10月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16日电(记者丁耘)经过1年多的修建和完善,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滇金丝猴展示区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

    云南省迪庆州副州长余胜祥介绍,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西北部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是“三江并流”世界遗产地范围内的5个自然保护区之一,总面积为28.1公顷,是以滇金丝猴为主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生存环境的自然保护区。除了滇金丝猴,区内还分布着雪豹、金雕等22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4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及云南红豆杉、独叶草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红芳介绍,滇金丝猴是地球上最大的猴子,体重可达30多公斤,具有一张极像人的脸。同时,它也是我国大陆特有的分布种,是当今世界最濒危的25种灵长类物种之一。滇金丝猴的生存能力很弱,每年的自然死亡率大于40%。但在保护区工作人员多年的努力下,目前保护区内滇金丝猴的数量已经从2000年的1000只上升到1500只,约占世界种群数量的70%。

    为了更好地保护展示区,10月份开放后主要是针对科研人员、生态保护人员等。 

 
 
 相关链接
· 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停止开展大众旅游活动
· 甘肃:各类自然保护区占全省国土面积逾五分之一
·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继续开展保护藏羚羊行动
· 我国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万余只候鸟迁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