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7月1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人民利益至高无上。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及时作出重要决策部署,为尽快平息事态、维护新疆稳定指明了正确方向。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族党员干部,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帮助财产受损群众,全力恢复社会生活秩序。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各民族大团结,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没有法律的坚实保障,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奋斗,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乌鲁木齐“7·5”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使各族人民深切地认识到:社会不稳定,人民利益就会受到损害,什么事情也干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更谈不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社会稳定是当前新疆最大的民生,也是新疆持续繁荣发展的坚实基础。经过60年艰苦奋斗,新疆的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的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各族人民过上了美好的生活。这一切充分说明,有了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保证社会持久的发展和繁荣,才能促进新疆的进步和跨越,才能带给各族人民美好的生活和未来。从这个意义来说,稳定是20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福祉所在、根本利益所在。

    人心思稳,人心思定。连日来,新疆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效地维护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充分发动各族群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强化责任,乘势而进,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细,把维护稳定的基础打牢,让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的宗旨,反映群众的心声。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能最大程度的凝聚民心、形成合力,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相关链接
· 人民日报14日评论员文章:稳定是发展的生命线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力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乡镇机构改革 夯实根基战略举措
·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进改革
· 人民日报评论员:巩固民族团结 维护祖国统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