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17日电(记者褚晓亮)中国八大油田之一的中国石油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项目,日前在吉林省扶余采油厂正式启动,这一项目对于吉林油田油气产量跨越800万吨将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产能建设方案的总体规划,新建产能100万吨,将计划总投资40亿元以上,计划钻井1484口,总进尺223.7万米。

    据了解,近些年来,吉林油田油气勘探不断取得新发现和新突破,石油探明储量以每年5000万吨速度增长,目前有探明未动用储量近5亿吨,持续规模建产有较好的资源基础。

    吉林油田始建于1961年,上世纪90年代初产量进入中国八大油田行列。近年来,吉林油田坚持油气并举的发展战略,油气产量不断实现新增长。2004年跨越500万吨,2006年突破600万吨,2008年达到700万吨。

 
 
 相关链接
· 中石油加强海外战略布局 推进油气战略通道建设
· 中石油建中国首个千万吨级全加工俄罗斯原油基地
· 乍得总统为中石油乍得油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奠基
· 中石油与土库曼斯坦油企签署协议扩大天然气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