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中外专家视频会诊 “大头娃娃”手术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17日电(记者常亦殊、李双溪)吉林省一个患有“重度先天性脑积水”的11个月大婴儿,在中外专家视频会诊后,16日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接受脑室腹腔分流手术。

    据患儿母亲谢兆芬介绍,孩子出生40多天后头部开始迅速增大,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积水”。在手术前,孩子头围已大至77厘米,情况十分危急。

    16日上午9点左右,医院经过普外科、重症监护科、麻醉科、小儿科、脑外科等各方专家会诊,进行了周密准备,开始实施手术。

    主刀医生、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关文明说:“这个孩子我们诊断为先天性中脑导血管闭塞引起的脑积水,病人头颅这么大,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非常罕见。手术前,我们和国内以及国际的专家进行了视频讨论,最后确定采用脑室腹腔分流手术。”

    上午11点左右,手术成功的患儿被推出手术室。关文明说:“手术十分顺利,目前孩子生物体征非常平稳,但恢复还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

 
 
 相关链接
· 中国石油启动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工程
· 吉林:预计未来7天气温持续偏低 须加强农田管理
· 吉林大学出台新规定:校领导不再担任学术职务
· 吉林:长白山区域立体交通网促进旅游业大发展
· 吉林率先完成政府机构改革 共减少11个厅局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