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7·5"事件没有阻挡大企业投资新疆的信心和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李晓玲)“7·5”事件虽然对乌鲁木齐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没有阻挡大企业、大集团投资新疆的信心和步伐。

    17日,两家大企业同时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记者了解到,这是“7·5”事件后首批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的工业项目。

    海螺型材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也是我国著名的制造业龙头企业。此次投建的8万吨塑料型材加工基地,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实施,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型材加工基地。

    同日开工建设的新疆农牧机械产品制造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总投资2.1亿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47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台(套)农牧机械生产能力,可解决300多人就业。

    这两家企业都落户在国家级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海疆说,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8%,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各项事业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相关链接
· 新疆66家国企为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者捐款
·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就"7·5"事件和新疆发展答问
· 新疆经济界人士评析"7·5"事件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 新疆各界为乌鲁木齐“7·5”事件中见义勇为群众捐款
· 巴驻华使馆代办积极评价中国处理"7·5"事件措施
· 第10日——“7·5”事件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一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