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电力部门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17日电(记者胡作华、王怿文)连日来,浙江各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许多地区白天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持续高温使浙江省各地用电需求激增,用电量也屡创新高。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将适时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在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时刻监测各地用电负荷。监测数据显示,浙江全省今年入夏以来最高用电量出现在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达到了3636万千瓦时,而浙江省电力公司此前预计今夏统调最高负荷为3600-3700万千瓦。

    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戴彦告诉记者,一旦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浙江电力部门将按照“错峰不拉线,力争不拉电”的原则,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顺序,最大限度避免停限电带来的损失,尽可能保证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必要时还将采取外购电力等措施增加全省供电量。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电网项目的投产和新开工都超过历年水平,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电网投资93.87亿元。目前浙江省电力公司已经建成8个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投产500千伏输电线路500多公里、变电容量1000万千伏安。而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后十天浙江省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相关链接
· 浙江日全食观测区推出丰富观日旅游活动
· 浙江杭州决定将全面实施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检测
· 浙江外贸半年报收830亿美元 6月进出口降幅收窄
· 浙江提高小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标准缓解融资难
· 浙江日前建立起农村劳动力就业网上长期招聘平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