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遭遇持续高温:局部38.3摄氏度 高温日超常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入伏后遭遇持续高温天气,路人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挥汗如雨,气象台不断提醒市民午后时分尽量避免外出,防止中暑。17日,上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越过37摄氏度的酷暑线,局部地区气温高达38.3摄氏度。今夏上海的高温日已超过常年。

    入伏后,上海高温不断。17日已是入伏后连续第4个晴热高温日,市区徐家汇地区上午10时左右气温已越过高温线,之后依然升温迅速,到中午时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把高温警报级别升至次高的橙色信号。户外热浪滚滚,行人或是匆匆而行,或是墨镜、阳伞“全副武装”。徐家汇地区测得的日最高气温达37.6摄氏度,郊区的宝山更是出现了38.3摄氏度的最高温。今年入夏以来上海已累计遭遇10个高温日,超过了常年全年的均值(9个高温日)。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未来3天之内,上海仍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晴热少雨的酷热天气,市民一定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另外,目前上海处于细菌性食物中毒的“中度风险”水平,须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

    气象台预警说,这段时间内,上海用电、用水量将明显增加,相关方面须注意水电的调度;同时农业、卫生、仓储、建筑、交通运输等部门也应落实相关的防范和防御措施,以减轻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 上海医院门急诊量上升各级医院积极确保医疗救治
· 上海政市府与工商总局签协议确保世博会市场秩序
· 上海市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 上海:不会对离校后未就业的毕业生“撒手不管”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一次科技部长会议明年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