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电网公司:用电负荷首次突破9千万千瓦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7日电(曹琰、戴劲松)记者从国家电网华中公司获悉,7月17日11时26分,华中电网公司电力调度台显示全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9千万千瓦大关,当日全网最高负荷达到了9165万千瓦。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据悉,在持续高温天气的推动下,今夏华中电网已连续闯过8千万千瓦、9千万千瓦大关,比去年夏季最大负荷增长1000多万千瓦。目前在高温考验下,华中电网机组运行平稳,三峡电站26台机组已连续一周满发,发电能力达1700万千瓦,全网电力供应无忧。

    此外,华中电网与川渝电网、江西、湖南电网的输送能力饱满,接近极限功率运行。华中公司调度中心主任梁虹介绍说,今后一段时期,华中电网电力供应将仍旧充裕,四川水电送出能力强劲。继2008年震后四川200多万千瓦装机受损水电站基本恢复后,今年四川又新增水电装机100多万千瓦。

    目前,富余的四川水电东送功率已接近输送通道极限能力,达到350万千瓦,一方面通过特高压交流线路北送京津唐、山东,一方面通过华中电网区域平台送往湖北、江西以及华东地区,这使跨区跨省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

    2008年,湖北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为14天,而今年到目前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已超过20天。梁虹分析说,“热得早、持续时间长”成为今夏的最大特点,而居民、三产业用电劲增、二产业用电止跌回升等因素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华中电网:华中自出梅入伏以来用电负荷居高不下
· 华中电网输送三峡电站首次满发电量1610万千瓦
· 华中电网在今夏首轮高温中用电负荷三度创出新高
· 华中电网发布办法 将率先建立水电应急交易机制
· 华中电网为三峡电站实现首次满发作好调度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