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各保险公司加紧对"7·5"事件受害者进行理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熊聪茹、陈思武、黄尹甲子)17日下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乌鲁木齐“7·5”事件遇难者肖青叶家里,对其亲属进行了现场理赔和慰问。

    肖青叶的亲属拿到3万余元赔付款和公司员工自发捐赠的5000元钱后,对保险公司这一举动表示感谢。

    5日傍晚,49岁的肖青叶给住院的妻子送饭,途中遭到暴徒杀害。

    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后援负责人李军威介绍,该公司15日接到肖青叶家属报案后,按照“特事特办、能赔尽赔、快勘快赔”的原则,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客户身份核准和调查取证程序,17日就将赔付款送到了客户家中。

    李军威说,截至17日,该公司共接到客户报案26起,其中有2起确认客户死亡。

    目前,新疆其他寿险公司也已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开始了“7·5”事件受害者相关赔付工作。新疆各保险公司已接到投保人伤亡报案78起,预付保险金59.74万元。其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乌鲁木齐公司已向3名客户支付了共计30万元的赔付款,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已受理19起赔偿案。

    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进行投保人报案登记、查勘定损等工作,今后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做好后续保险服务。

    “7·5”事件发生后,新疆保监局在第一时间启动保险业应急预案,加强行业应急值守和维稳相关工作,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强报案管理,延长报案时限,保持报案热线畅通,保证人员到位和处理到位。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干部要为新疆的稳定打下牢固社会基础
·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09年将继续在新疆加大投资力度
· 中国移动捐赠千万元支持新疆维护稳定及善后工作
· 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校园生活开心 暑期正常返乡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产量将维持近三年平均水平
· 新疆:140多家县域金融机构将获1.5亿元财政奖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