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顿 超速50%将吊销驾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吴雨)从18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结合暑运道路交通形势,对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顿行动,超速50%以上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副队长郭桐林介绍,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很多家庭选择驾车出游,北京市交管部门将结合14条高速公路的特点,重点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5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高速公路夏季出游通行秩序良好。

    整治期间,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充分利用固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同时,增加多处车载流动测速点,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不定时进行重点监测。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和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实行区间测速,通过计算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时间和行驶里程确定是否超速。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交管部门还将加强对营运客车管控,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区域联勤相结合,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逢车必查,逐一核查承载人数,并做好登记,严查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通民警还将加强凌晨和午后的巡逻密度,依托服务和交通安全服务站设立驾驶人休息点,对于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累计超过8小时的长途车辆驾驶人,依法要求其离车休息,消除疲劳状态,严防疲劳驾驶。

    此外,一旦出现降雨,交管部门将协调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利用电子显示屏提示驾驶人保持安全行驶速度和车距。

 
 
 相关链接
·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北京进入主汛期 防汛部门制定汛情预警抢险机制
· 北京深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大力打造"公交城市"
· 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获英“莱伯金”建筑大奖
· 北京磁悬浮列车2015年前将建在社区内
· 北京:发现后备干部拉票可向12380举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