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船舶将在昆明建立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18日电(记者 浦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政府17日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船舶集团将在位于昆明新机场的空港经济区,建设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现代民用机场装备制造、固体废弃物和污水处理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民用机场装备和系统领域的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重点建设民用机场装备国产化研发制造、固体废弃物及污水处理装备系统研发制造、现代物流装备及系统研发制造及烟草机械设备及烟草加工原创性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开发等项目。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2012年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将为中国船舶集团在云南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政策环境、资金投入、科技立项、产业配套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将建"中国船舶馆" 占地约5000平方米
·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经济总量“逆境”中增长三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