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成14217个农家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18日电(记者 李丹)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湖南省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来,已建设农家店14217家。

    湖南省从2005年开始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程启动4年来,全省农村消费得到明显改观,一批中小承办企业得到快速发展,部分农产品进入超市进行销售。不少“万村千乡”农家店已经覆盖到了边远的湘西山区,改善了当地农民的消费环境,提高了山区群众的生活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超市”。

    据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介绍,2009年湖南省将再新建和改造农家店1万个,规划建设农村商品配送中心50个。扩大“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覆盖面的同时,强化农村商品配送中心的商品采购、储存、加工、编配、调运、信息等功能,并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网络与供销、邮政、电信等网络的结合,建立农产品采购基地,增加简包装、低成本、质量好的商品供给,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

    下一步湖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提高覆盖率、巩固率、配送率和网络利用率为主要任务。

 
 
 相关链接
· 湖南对创业人员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推进带动就业
· 湖南处置一起违法转移大量含铬废渣引起污染事件
· 湖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佩带手机需家长提出申请
· 湖南下半年将开展整顿涉企生产流通环节收费工作
· 湖南: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结束 将征集志愿
· 湖南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达成大型客机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