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下半年国内汽车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张毅)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18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价格总体保持稳中略涨态势。预计下半年在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以及宏观政策有效调控下,汽车价格将呈稳中小幅波动走势。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上半年国产汽车价格总体稳中略涨,至6月底价格比去年末上涨0.90%,上半年同比上涨0.37%。其中乘用车价格持续走低,同比下降3.38%。商用车价格比去年末上涨2.78%,同比上涨5.79%。今年以来进口汽车价格先降后升,上半年同比上涨5.57%。

    监测中心根据当前形势判断,下半年国内汽车销量经过短暂的结构性调整,仍会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汽车生产厂家在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生产成本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对汽车价格的调整会持谨慎态度,市场总体仍会以平稳运行为主。

    分析认为,下半年在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一系列扩内需、促增长的政策措施推动下,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会更加明显,汽车产业发展的大环境比较宽松,因此汽车消费潜能仍将有进一步释放的空间,价格也有望延续稳定为主,小幅波动的平稳运行态势。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加强创投企业备案管理规范募资行为
· 发展改革委关于成品油价格有关热点问题的说明
· 发展改革委核准中联油收购日本大阪炼厂部分股权
· 发展改革委就社会关心的成品油价格六大问题答问
· 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通知做好商业与工业用电用水同价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