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海洋论坛19日上午在广东珠海市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7月19日电(记者胡浩、魏蒙)首届中国海洋论坛19日上午在珠海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11个沿海省(区、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的200多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代表将在此共同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首届中国海洋论坛包括“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海洋经济理论体系”“蓬勃发展的区域海洋经济”“涉海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科技兴海促进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四个主要论题,国家海洋局、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中国船舶工业协会和上海浦东新区、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等方面的14位专家作主旨发言。

    在论坛开幕式上,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国家海洋局今后的主要工作重点,并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将超过13862亿元,可比增长6.9%的统计数据。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助理巡视员沈叙健在开幕式上指出,面对经济全球化大背景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要求,必须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努力探索高效低耗、节能环保的海洋产业现代化发展模式,完善有利于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支撑体系,努力实现区域陆地经济与海洋经济的良性互动,推进我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首届中国海洋论坛是2009年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海洋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2009年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广东珠海举行

    新华社珠海7月18日电(记者 魏蒙 胡浩 刘万利)2009年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18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海洋中国60年”,重点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海洋规划体系、海洋法制建设、海域管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经济以及海洋科研调查等方面的发展和成果。

    据国家海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海洋局将今年的海洋宣传活动主场定在珠海,18日当天,全国其他城市也将开展各类有关海洋的宣传活动。珠海主场的活动主要包括:“2009年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十大海洋事件”和“十大海洋人物”揭晓仪式、中国最高端的海洋论坛“2009年中国海洋论坛”、广场海洋知识宣传、志愿者参与清洁海滩以及展览开放日活动等。 详细>>>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海洋博览会开幕 主题:“海洋中国60年”
· 2009年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广东珠海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