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19日电(张洪河、张广强)针对近年来非法外派劳务行为增多、外派劳务人员上当受骗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河北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外办、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省海事局等七部门联合“出手”,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外派企业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外派劳务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31日。清理整顿的重点是外派劳务企业违规违法行为、境外就业中介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非法外派劳务行为等。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清理淘汰一批违规违法经营的外派劳务企业和中介,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整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力,遏止违规违法经营蔓延势头,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得到基本好转,有效保护外派劳务人员和外派劳务企业合法权益。

    据河北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清理整顿期间,还将推出系列服务举措。一是政策服务。积极主动对相关企业和劳务人员进行政策指导,帮助其了解、熟悉有关政策,提前对接、完善申报材料,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跟踪服务。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了解企业难处,听取企业诉求,千方百计为外派企业和出境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信息服务。在省内外媒体和河北商务网发布预警信息,进行善意提醒,提高出境务工人员辨别非法中介和防范欺诈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各部门各地区积极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 吉林省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专项治理强化监督
· 七部门联合部署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 我国将开展行动取缔违规违法外派劳务企业和中介
· 商务部要求加强防范外派劳务风险 审慎开展业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