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四条措施强化群众监督 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19日电(记者 伍晓阳)“整治用人不正之风,说到底还是要靠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18日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说,云南将采取四条措施强化群众监督,加大查处违规违纪用人问题的力度。

    辛桂梓表示,首先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云南加强“12380”专线举报受理工作,健全涉及用人问题举报和舆情的快速反应机制,构筑电话举报、信访举报和网上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完善干部监督信息网络。

    云南将完善选人用人满意度“民意调查制度”。组织和统计部门将对组织工作满意度开展民意调查,对县乡村领导班子和干部开展群众公信度调查。调查结果将作为评价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并采取适当方式在党内和社会上公开,接受党内外监督。

    辛桂梓强调,对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及其他违规违纪用人现象,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和纠必到位。把整治用人不正之风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任务,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地方和单位要重点巡视。

    “要发挥舆论监督的积极作用,适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接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辛桂梓还表示,对严重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对媒体和网络上反映的用人不正之风问题,发现以后要及时调查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相关链接
· 李源潮:坚决整治不正之风 确保选人用人公信度
· 辽宁省百个区县政府工作报告上网 接受群众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