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开展高速公路交通整治 超速50%将吊销驾驶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7月20日电(记者 程群)记者7月1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7月18日至26日期间,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统一整治行动。凡驾驶人超速50%以上的,在被罚款的同时,机动车驾驶证将一同吊销。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支队长林韵波说,统一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5种容易诱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他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测速,加强对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对检查中发现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在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驾驶人,将对其进行强制离车休息。还要突击检查那些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活动号牌)、故意遮挡或涂改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及证件等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为期一周
· 全国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超速驾驶
· 全国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超速驾驶
· 我国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重点整治5种违法行为
· 浙江省全面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 湖南省开展集中行动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