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会同民政部下达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6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韩洁、罗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财政部20日会同民政部下达了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64亿元。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此前中央财政已于去年底预拨了今年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76亿元。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2009年城乡低保补助资金540亿元,比2008年全年增长48.95%。

    据了解,此次下拨的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64亿元中,城市低保补助资金138亿元,农村低保补助资金126亿元。

    财政部、民政部要求,各地要及时拨付资金,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促进城乡低保工作的有效开展。

    加强社会保障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国应对当前困难、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根据年初财政预算安排,今年国家分别按月人均15元、10元的标准提高了城乡低保水平,全年计划安排城乡低保补助资金540.8亿元。

 
 
 相关链接
· 四川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 低保补助增幅创新高
· 辽宁省:城乡低保标准增幅均超两成 民生利好不断
· 截至目前新疆约有129.8万人开始享受农村低保
· 四川省藏区城乡低保实现应保尽保 标准稳步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