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全食当天除危及行车安全施工外 铁路施工暂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齐中熙)日全食当天,全国铁路除危及行车安全的施工外,其他施工原则上一律停止。特殊情况须报铁道部批准,批准的施工必须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照明、供电、抢修等准备工作。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我国长江流域将发生百年内最为壮观的日全食现象,日偏食将覆盖我国全境。本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个小时。为避免和减轻其不利影响,铁道部日前制定了铁路应对日全食预案和措施。

    据记者了解,为做好当天旅客运输安全工作,各铁路局将对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加强监控、疏导,严防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车、机、工、电等运输部门会抓好作业安全的各个环节,避免日食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影响。

    此外,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应急设备检查,做到有备无患。做好生产场所特别是技术站、客运站应急照明准备检查工作。机务、车辆部门做好机车、动车组、客车车辆的供电及应急电源的检查确认,确保列车照明、空调等设备正常使用和应急有备。救援列车热备待命,随时准备出动救援。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应对日全食及其旅游工作
· 天文专家解释:为何日全食持续时间有长有短
· 我国主要城市日全食见食时间表
· 学习科学观测日全食
· 江西要求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降低突发事件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