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建交30周年图片展"在港展出 董建华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 王敬中 荣忠霞)作为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中美建交30周年图片展”20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展出的近300张图片及说明,介绍了自1785年至今的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董建华在致辞时表示,37年前,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打破了两国关系的坚冰。30年前,中美签署了建交公报,宣告了两个国家终止对立,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些年来,经过中国4代领导人和美国7位总统,以及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美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他指出,中美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与推动。让人民了解中美关系的历史和重要性,让他们成为两国关系未来的维护者和推动者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香港在中美关系中一直扮演着推动者的角色。一个稳定和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对香港的繁荣稳定至关重要。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在继续关心国家发展的同时,加入到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行列中来。

    本次图片展共分“历史回顾”、“人民友谊”、“经济交流”、“合作共赢”4个部分,展示了中美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图片展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美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新华社等新闻单位协办。展览从21日至30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公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间并答问
· 中美国防部第十次防务磋商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
· 促进合作 中美司法调解项目研讨会在长春开幕
· 中美专家在京研讨法律信息建设 达成"香山共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