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上半年经济增长达11.7%呈高位企稳发展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21日电(记者 褚晓亮、姚湜)吉林省统计局日前公布了吉林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72.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7%,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出高位企稳的发展态势。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工业经济增速稳步回升,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342.13亿元,同比增长13.1%,为年初以来月份累计增幅的最高水平,比一季度增幅扩大3.0个百分点。

    吉林省固定资产投资在较快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153.72亿元,同比增长42.4%。全省施工计划总投资超亿元以上建设项目由上年的490个增加到539个,完成投资683.9亿元,占城镇投资的31.7%。

    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吉林省也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达17.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累计实现地方级财政收入231.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5.78亿元。

 
 
 相关链接
· 吉林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 韩长赋:力争良好开局 保持吉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吉林: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拉动经济增长的重点
· 吉林“创业促就业”活动带动110万人就业再就业
· 吉林:中外专家视频会诊 “大头娃娃”手术成功
· 中国石油吉林油田新增10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