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董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1日启动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全国57万多名孤儿的大病医疗救助将获得一种全新的以公益性保险方式提供的保障。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在启动仪式上说,根据民政部2005年的抽样调查,全国有57.3万名孤儿。解决孤儿身患重大疾病的问题,一方面要通过事后救助手段,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公益性保险机制进行事前救助。目前民政部正在对全国孤儿的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进行一项系统性统计工作,从而确定健康孤儿数量和已患病需救助的孤儿数量及具体情况。

    据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介绍,在民政部对全国孤儿群体全面调查统计的基础上,中国儿基会属下的“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将为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提供特制的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这一基金依托明亚保险经纪公司,联合多家保险公司专门设计开发了针对儿童重大疾病的专项公益保险,一旦确诊出现约定疾病即可获得赔付。

    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副司长周军说,卫生部在此次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中将指导并鼓励有关医疗机构通过与中国儿基会签订协议等形式设立定点医院,为患病孤儿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以此为试点,将探索全国儿童重大疾病救助体系在模式上的突破。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针对国内捐款已开通了手机短信捐款、网上捐款、银行或邮局汇款等多种捐款渠道,并与美国的“赠与亚洲”慈善基金会合作开通了海外捐款渠道。

 
 
 相关链接
· "心基金"8日启动 将救助万名孤儿、万个贫困家庭
· "灾区助学行动"助陕甘地震孤儿解决学习生活困难
· 天津启动慈善助孤活动动员社会力量资助散居孤儿
· 数百名中国弃(孤)儿在澳大利亚找到新家快乐成长
· 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首个项目在什邡落成
· 四川88名地震孤儿可接受社会收养 23日起可登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