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凤庆县发生山体滑坡 造成2人死亡12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云南凤庆7月22日电(记者浦超)记者从凤庆县政府了解到,7月20日3时左右,凤庆县小湾电站库区受到连日降雨的影响,小湾电站库区小湾镇正义村荒田小组山脚突发山体滑坡,滑入江中山体约100万立方米,形成巨大冲击波,掀起30多米高的巨浪,造成对岸鲁史镇辖区10名住在临时工棚里的捡拾木柴村民和小湾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守护站4名工人失踪。当日12时,已找到2具遗体,其余失踪者仍在全力搜救中。

    事件发生后,当地组织了300多人参加搜救。记者21日傍晚在现场看到,由于水库面积大,水面上树枝太多,严重影响了搜救进度。搜救人员表示,由于事故发生时间过长,加之江水极其冰冷,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目前,凤庆县组织了该县国土、民政、水利、安监、农业等相关部门的60多名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搜救,附近的鲁史镇、小湾镇、新华乡组织了240多人参与搜救失踪人员,同时全力做好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为了确保安全,及时组织滑坡事故现场附近的4户17位村民进行了紧急搬迁。

    21日19时左右,记者从小湾水电站大坝旁边乘快艇逆流而上,赶往事故现场。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航行 抵达事故现场,看见左岸大半个山体滑坡,一部分已经滑入水中,右岸滑坡面积较小,沿岸有水浪扑打过的痕迹。

    据了解,目前已经找到4名守护站失踪人员居住的临时住房支架。“由于水面面积大、水库蓄水深度上百米,部分地方达到180米左右,打捞难度较大,失踪人员生还希望十分渺茫,但我们将会尽全力进行搜救和打捞。对失踪人员家属,我们计划每户给500斤大米,对家人给予安抚。”凤庆县县长杨文章21日22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4艘打捞船参与搜救,22日将再增加4艘打捞船参加搜救。

 
 
 相关链接
· 云南凤庆县发生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12人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