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海关:携高价值物品入境要主动办理申报手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7月22日电(记者何广怀)一位内地旅客日前携带8只浪琴等高档手表入境时,被深圳湾海关查获。经海关初步核定,这8只手表价值共计人民币76.8万元,涉嫌漏缴税款23万余元。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当事人不仅要补征税款,还将面临其他相应的处罚。

    记者21日从深圳湾海关获悉,近1个多月来,该关已接连查获10余宗旅客超量携带高档手表入境案件,查获涉案手表近200块。

    为此,深圳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5000元的(含5000元)的物品,如电子产品、高档手表等高价值物品入境时,要主动向海关了解相关规定、办理海关申报手续,切莫图方便心存侥幸,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触及法律。

 
 
 相关链接
· 深圳海关速验支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船队补给物资
· 深圳海关多项措施确保障供港鲜活农产品快速通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