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地区将限制电子卖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张舵)曾经孕育了北京中关村的“电子一条街”地区即将迎来新的定位。根据新出台的政府文件,这里的商场、电子卖场被列入不鼓励发展的业态。

    日前公布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指出,未来中关村西区的功能定位是以技术创新和科技金融服务为重点,聚集高端人才服务、中介服务和政府公共服务。

    中关村西区规划占地95公顷,公共建筑(写字楼)规模约250万平方米,基本上覆盖了中关村20年前的发源地——“电子一条街”地区。

    根据新的规划,中关村西区未来将重点吸引技术交易中心、管理咨询机构、国内外投资公司以及跨国公司总部入驻。

 
 
 相关链接
· 中关村核心区2009年已吸引21家股权投资机构入驻
· 北京中关村股权激励试点单位7月底有望达100家
· 北京2009年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已超过24亿元
· 北京启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试点
· 北京市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
· 中关村将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