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今年TD三期网络建设投资预计逾58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22日透露,目前我国TD-SCDMA运营和产业发展正在全力推进当中,预计今年中国移动用于TD三期网络建设的投资规模将达580多亿元,超过了TD一期和二期的投资总和。

    李力在“2009TD-SCDMA网络规划与优化研讨会”上表示,TD-SCDMA是我国自主创新的典范,TD-SCDMA标准提出,到建立产业链,再到进一步市场化和今天的大规模商用,TD-SCDMA产业界用行动证明了我国自主创新的决心和实力,也使得我国在信息通信的国际竞争中取得了优势地位。“自主创新的关键是市场应用,只有通过市场应用的考验,自主创新才算获得了重大成功。TD-SCDMA的大规模商用,关键是有一张可以与2G相媲美的精品移动网络,这样的精品网络不仅能够有力保证TD在国内的商用进展,更将对TD的国际竞争产生巨大示范作用。”

    据李力介绍,目前我国TD用户已超过100万,力争三年发展5000万用户。为推动TD产业发展,中国移动制订了一系列推动TD产业发展和完善的政策措施,如启动TD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推动和支持TD芯片和终端产业的发展,并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合作,不断突破和完善新技术。同时,产业界也积极响应配合,形成了TD产业发展的互动发展方式。

    据了解,此次TD-SCDMA网络规划与优化研讨会涉及TD-SCDMA的网络部署策略、覆盖和容量设计与规划、与其他网络的漫游与切换、TD与GSM网络的互操作规划与优化、TD业务平台的开发和TD网的规划与优化等诸多方面,展示了当前TD网络规划和优化的关键工作和主流TD网规网优技术,并总结了前期TD-SCDMA网络建设过程中网络规划、优化的经验。

 
 
 相关链接
· 09年上半年三大电信运营商完成3G投资约800亿元
· 2009年上半年通信业运行、3G和TD发展情况公布
· 我国严格规定3G基站辐射防护标准 远超发达国家
· 我国3G发展比较稳健 没有跟风 TD投入相对较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