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开工 全长135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2日电(记者贺占军)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22日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将有利于新疆进一步优化公路网布局,方便沿线各族群众出行,促进新疆优势资源开发利用。

    记者从22日在奎屯市举行的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新疆“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主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35公里,起点位于奎屯市,途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1团场、130团场、129团场、128团场,终点为克拉玛依市,项目投资概算38.73亿元,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计划2011年11月建成通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戴公兴在开工仪式上说,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疆在扩大内需的新形势下启动的一项重大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状况,进一步密切奎屯、兵团农七师和克拉玛依之间的经济联系,开发和利用沿线地区优势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便各族群众出行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新疆建设史上最高水平的高速公路将在2010年通车
· 新疆组团参加第20届香港书展展示特有魅力风情
· 新疆口岸恢复畅通 时令瓜果等源源不断走出国门
· 新疆各地统一部署多项举措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