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康定县发生泥石流 已有4人遇难23人被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23日电(记者苑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23日凌晨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已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23人被困,失踪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

    记者从康定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了解到,23日1时左右,康定县境内出现暴雨,3时左右,舍联乡干沟村响水沟处省道211线突发泥石流,在短时间内形成了长3000米、宽约50米的堰塞湖,库容达300万立方米。灾害造成省道211线多处中断,3000米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通讯不畅,正在该路段施工的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项目部和中国水电七局项目部4人死亡,4人受伤,23人被困。

    5时左右,甘孜州副州长许春秀、康定县委书记相洛分别率州、县工作组赶到现场,成立了现场搜救、查灾核灾、后勤保障、医疗善后四个小组,立即开展搜救工作,转移受灾群众,并通知下游各乡镇疏散转移沿岸群众。

    截至目前,堰塞湖险情已基本解除,已营救出4人,紧急转移50余人,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医院救治,救灾抢险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