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博乐民用机场开建 前往赛里木湖可选乘飞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3日电(记者贺占军)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乐市,21日开建民用机场。这是新疆今年继吐鲁番交河机场、库车机场之后新建的第三个支线机场,机场建成后,人们前往美丽的赛里木湖将可选乘飞机。

    记者从博乐民用机场开工仪式上获悉,新建的博乐机场位于博乐市以东约18公里,占地面积达2550亩,与乌鲁木齐市的飞行航距为425公里,项目总投资达2.98亿元,飞行区等级按民航4C级规划建设,可满足波音737-800及以下机型起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20万人次,预计2010年7月建成通航。

    具有“天山圣湖”之称的赛里木湖位于天山西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连霍国道主干线之侧,湖区面积458平方公里,是新疆最大的封闭性高山湖泊。因景观秀美独特,这里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去观光。由于没有飞机通航,当前人们前往赛里木湖只能乘坐汽车。

    目前,新疆营运机场数量已有14个,为国内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待吐鲁番交河机场、库车机场和博乐民用机场建成后,新疆运营机场总数将达到17个。

 
 
 相关链接
· 新疆在建、改扩建机场多达7个 成为机场最多省区
· 民航局副局长就新疆机场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 新疆今年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枢纽机场和支线机场
· 新疆哈密机场成功首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