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昆明市将对公务员进行普通话、计算机和外语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24日电(记者李倩)从8月开始,昆明将对全市50周岁以下的在职公职人员进行普通话、计算机和外语(英语和老、缅、泰、越四国日常用语)“三普”教育培训,参加统一测试和考试,将结果作为其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条件之一,并逐步建立完善“三普”教育培训工作的长效机制。这是记者24日从昆明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昆明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祥说,昆明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桥头堡”和前沿门户。为了提高广大公职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树立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对全市50周岁以下的在职公职人员进行“三普”教育培训。

    王有祥说,“三普”教育培训包括:全市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各类会议、公务活动和公共场合自觉使用普通话,通过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掌握电子政务的基础知识和计算机应用技能;掌握英语日常用语300句,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四国日常用语各100句。培训将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骨干培训与分批轮训相结合、分类测评与统一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分成宣传动员和筛选分类、培训骨干、全面实施培训和考试、查缺补漏和考核总结四个阶段。对于考试合格者将由市“三普办”颁发合格证书,未通过的要进行补训补考,考试结果将作为公务员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条件之一,并逐步建立完善“三普”教育培训工作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 昆明滇池启动“生物治污” 水葫芦有望变害为宝
· 昆明主城区水源地建3个污水处理厂确保水质稳定
· 昆明启动高原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程
· 昆明警方:"小学女生卖淫案"涉案人员被提请逮捕
· 昆明至北京等多趟出昆列车暂时调整线路
· 昆明铁路局推进物流基地建设 将建27战略装车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