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向香港两所高校赠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电(记者裴闯 程茗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24日在香港举行赠书仪式,向香港两所大学赠送5000套精美的图书和音像制品,希望促进新疆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帮助更多香港青少年认识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团长、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王淑平介绍说,这批图书和音像制品具有中、英、俄、德、日、韩、阿等多种语言版本,既有介绍新疆风土人情的《新疆旅游行知书》《走进新疆》《新疆两千年》,也有探究新疆历史的《丝绸之路上的新疆》《简明新疆民族史》《简明新疆历史》,还有介绍新疆民族歌舞的音像制品《金歌乐舞在新疆》《吐鲁番情歌》《精彩刀郎》《新疆印象》等。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接受了这批珍贵的图书和音像制品。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馆藏维护主任霍玉贞表示,非常感谢代表团向中文大学赠书,相信这批书籍和音像制品将极大地帮助学校教学与科研,并促进香港青少年更多地认识新疆、走进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正在此间参加香港书展,希望促进新疆的对外文化交流,向海外展示真实、富有魅力的新疆。

 
 
 相关链接
· 新疆建立激励警示党员干部机制为稳定提供保证
· 新疆博乐民用机场开建 前往赛里木湖可选乘飞机
· 海关总署:新疆成为农产品出口基地 开设绿色通道
· 新疆各族人民克服当前困难纪实|乌鲁木齐市长专访
· 新疆伊犁返乡大学生入户宣讲“7·5”事件的真相
· 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