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豫加强农村卫生人才建设 5年引进培养万名本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河南多举措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5年引进和培养万名本科生

    新华社郑州7月25日电(记者 单纯刚)日前,河南省多个部门联合发出《河南省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实施“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51111工程”,采取高等医学院校引进和定向培养、在职卫生人员学历教育、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等多种措施全面提高农村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河南“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51111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利用5年时间,采取引进高等医学院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和在职学习深造等方式,有计划地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1000名硕士研究生;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培养10000名本科生;为乡镇卫生院培养10000名专科生;将全省10万名注册乡村医生和乡村卫生防疫员全部免费轮训一遍。逐步实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以本科生为主、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以专科生为主的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目标。

    其中,对于引进和定向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引进和定向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由河南省卫生厅提供国家规定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

    对于定向到中心卫生院以外的偏远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高等医学本科以上毕业生核定专项编制,工资由县级财政部门给予保障,服务年限满6年者,保留身份和待遇。对于定向到中心卫生院以外的偏远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高校医学院校全日制专科生,凡取得执业医师、药师、护士资格的,工资由县级财政部门给予保障,实行岗位管理。对于定向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高校医学毕业生,其职务工资向上浮动一档。在乡镇卫生院连续工作满8年的,其浮动工资从满8年的下月起予以固定,国家规定的正常调资、升级不受影响。

    农村在职卫生人员修读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学历,由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参加全国或省统一考试,录取中给予适当照顾,录取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或学位证后,其学费和教材费由省卫生厅资助50%,用人单位资助30%,个人负担20%。

 
 
 相关链接
· 重庆加快农村卫生人才建设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
· 海南省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 甘肃省卫生项目遍地开花五大举措加强人才建设
· 陕西通过实施四大举措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 江西省多项举措使农村卫生人才缺乏状况得到缓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