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高中生何安琪成大陆高校面试直接录取第一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肖春飞)记者25日从复旦大学了解到,来自台湾桃园县复旦高级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何安琪被复旦大学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她以第一志愿进入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博士班。何安琪因此成为台湾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被大陆高校以面试方式直接录取的第一人。

    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郑方贤介绍说,台湾桃园县复旦高级中学是复旦校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创办,办学质量相当不错,近年一直与复旦大学保持交流合作。经过两所学校的沟通与教育部的批准,复旦大学作为试点,在今年与明年各保留两个免试申请入学的名额给台湾桃园县复旦高级中学,今年后者推荐了何安琪一人。

    何安琪与家长不久前来到复旦大学参加面试,复旦派出了该校医学专业和物理学专业的两位教授,对何安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面试,对其各方面表现都非常满意。

    郑方贤表示:“这个台湾女生有两个特点:本身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很浓厚,在高中期间还参加过机器人竞赛;其本人对来大陆学习,也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此前,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必须参加大陆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统一文化考试。而何安琪考取复旦大学,依据的是她在台湾地区的高中学历测试分数和她在复旦大学的面试成绩。

 
 
 相关链接
· 台办等就台湾学生在大陆就读的收费标准等答问
· 福建:招收台湾本科学生 台湾考生高考加20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