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安保海空立体应急保障演练25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20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贾远琨)为确保上海世博会筹备与举行期间东海水域通行安全,7月25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在上海吴淞口锚地举行海空立体应急保障演练。

    演习历时45分钟,由2架救助直升机、5艘专业救助船艇以及一支应急反应救助队组成演习队伍进行了搜救落水人员、伤员转送和医疗救护、遇险人员快速撤离、船舶消防灭火、救助直升机快速转运应急装备和滑降应急队员以及遇险船水下封堵等项目。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组织这次海空立体救助演习是“迎世博、保平安”应急预案的具体实施之一,参加这次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的有今年年初刚刚加盟东海救助的“全天候”大马力救助专用船“东海救113”轮、高速双体救助船“东海救201”轮,还有被誉为海上“不倒翁”的“华英388”艇,救助直升机“B-7309”、“B-7310”,它们在海上重大抢险救助中救助船机威力强大,功绩显著。

    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介绍,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后,东海救助局着手制定了“迎世博、保平安”的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多次救助演习。东海救助局将全力维护东部海域和黄海以南海域的海上安全。

 
 
 相关链接
· 公安海警上海世博会安保演练在芦潮港海域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