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我国累计商标注册申请量居世界第一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晓松)今年上半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3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7%。自1979年全国统一商标注册以来,至今年6月30日,我国商标注册累计申请量已达677万件,居世界第一位。

    记者26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自2002年以来,我国商标注册年申请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工商机关审查商标注册申请72万件。自1979年全国统一商标注册以来,至今年6月30日,全国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240万件,注册农产品商标达到66.5万件,注册地理标志达到622件,驰名商标1624件,我国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到国外申请注册商标8985件。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发挥职能支持西藏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 工商总局将确定一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和企业
· 工商总局:要深刻领会实施商标战略的重大意义
·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甘肃调研基层工商机关工作
· 工商总局解读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
· 工商总局:今年以来工商系统共查传销案件1012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