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部门提醒:外贸企业要及时更新"外贸身份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26日电(记者冯源)杭州海关从27日将开始更新和清理浙江外贸企业的注册登记信息。据悉,这项工作正在全国展开,海关部门提醒,外贸企业要及时更新“外贸身份证”。

    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负责人姜德杭介绍说,“外贸注册登记企业信息”好比是企业的“外贸身份证”,企业要靠它才能开展正常的进出口贸易。此次开展的数据更新工作,就是要核实企业现有“外贸身份证”信息,逐步建立起真实、准确、有效的企业数据库。

    据了解,随着外贸形势的不断变化,外贸企业间重组、兼并、联合等行为时有发生,而许多企业事后并未及时到海关更新相关信息,导致它们在海关注册登记内容失实或数据不完整,使得海关的各种优惠服务政策无法及时、顺畅地传递到企业,也给海关按“守法便利”原则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带来了困难。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这项工作是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在全国各地开展的,杭州关区内所有在海关注册登记的5万多家进出口收发货人、报关企业以及加工生产企业,都需在4个月的时间里前往海关部门更新自己的“外贸身份证”。而对于未按期参加信息更新的注册登记企业,海关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外贸身份证”予以注销或实施通关布控。这意味着它们不仅不能享受到海关提供的各项通关便利措施,甚至无法正常开展对外贸易。

 
 
 相关链接
· 新疆口岸恢复畅通 时令瓜果等源源不断走出国门
· 深圳海关:携高价值物品入境要主动办理申报手续
· 海关通过延长工作时间等帮助新疆瓜果香飘海外
· 厦门海关一年来为5.78万旅客提供通关监管服务
· 厦门海关正式启动“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试点”
· 中国海关开展禁毒国际(地区)执法合作成效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