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民党举行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 马英九当选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7月26日电(记者 陈键兴)中国国民党26日举行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马英九当选党主席。

    马英九在当选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去年5月以来,两岸开启了和平共荣的契机,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了中断10年的两会协商,签署了9个协议和1个共识,台海出现了和平的曙光。

    马英九表示,在今年9月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将建议把国共两党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继续列入国民党的政纲。他说:“这是重要的历史承诺,我们不会忘记,一定会执行。”

    他还表示,国共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国民党将继续维持这一平台。同时,希望国共两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持续办下去。

台办表示希望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 吴济海 赵博)国务院台办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届时将率团出席。她并表示,希望在国民党主席换届选举后,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造福两岸同胞。

    范丽青在回答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她说,论坛首次以文化教育为主题,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岸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探讨。两岸文化界、教育界、文化创意产业界、工商界的专家学者和代表人士,以及部分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将出席论坛。目前,论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参加论坛。详细>>>

马英九宣布参加下月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 张勇)马英九10日下午在台北宣布参加下月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

    国民党10日下午召开中常会,讨论并确认下届党主席、党代表、中央委员和中常委等4项党内选举。会后,马英九与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共同召开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吴伯雄同时宣布不参加下届党主席选举。详细>>>

 
 
 相关链接
· 马英九宣布参加下月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
·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请辞后马英九表示全力慰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