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率中央督查组赴江西、湖南两省进行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多党合作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
杜青林率中央督查组赴江西、湖南督查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魏武)22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率中央督查组赴江西、湖南,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督查。杜青林分别听取两省省委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杜青林一行还走访了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实地考察企业和开发区,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服务科学发展进行调研。

    《意见》于2005年颁布,是指导我国新世纪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杜青林对两省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江西、湖南省委站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杜青林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动多党合作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着力推进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注重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用,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我国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杜青林强调,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加强对《意见》的再学习、再宣传和再落实,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多党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要结合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多党合作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健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有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多党合作的制度化水平;要深化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规律性认识,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从6月底至7月底,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统战部组成的中央督查组,分别对各省区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了督查。

 
 
 相关链接
· 杜青林: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 杜青林: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
·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 杜青林出席
· 杜青林:始终把灾区群众利益放首位 做好灾后重建
· 杜青林当选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蒋巨峰等任副书记
· 杜青林在成都东郊考察时强调要作风务实真抓实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