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比中国基金设立 首批捐赠将提供给四川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了解到,科比中国基金27日正式在京设立。

    27日晚,在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筹募善款的慈善晚宴上,多家企业慷慨解囊,筹集善款约4200万元人民币。科比中国基金宣布实施其成立之后的首次捐赠——为2008年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提供500万元,帮助他们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据了解,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除了对篮球事业的专注外,也非常热衷于中美两国间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6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科比·布莱恩特家族基金会签署协议,正式宣告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科比中国基金。

    科比中国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帮助中美儿童,特别是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和美国收入偏低家庭的儿童在教育、体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实现交流与交往,增进理解,相互尊重,包容接纳;帮助中国家庭收入偏低的少年儿童实现他们接受完整教育的梦想;资助在中国有条件的城市或乡村建设篮球学校,以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基金会之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近年来在多个领域开展慈善事业。目前,已开展的有影响的公益项目包括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母婴平安工程、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等。

 
 
 相关链接
· 山珍带动地震灾区青川县群众增收
· 飞石砸毁汶川彻底关大桥
· 浴火重生 奋力前行—四川地震后经济快速增长
· 四川省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举办灾后重建介绍会
· 四川省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举办灾后重建介绍会
· 汶川地震灾后公共设施恢复重建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