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拟进一步削减行政收费 服务沿海开发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陈刚)记者从28日召开的江苏省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酝酿近期再次削减一批行政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江苏沿海开发开放。

    记者在此次会议上发布的《江苏省对外经贸发展纲要(2009——2012)征求意见稿》中看到,该省将进一步降低商务成本,在货物通关、出口退税、用工成本、信用保险、收结汇等方面能简则简、能放则放、能减则减、能缓则缓。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表示,根据目前形势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周期。同时,加快电子口岸、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继去年之后再次削减一批行政收费项目,使江苏成为我国沿海地区行政收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企业负担最轻的省份之一。

    据悉,2005年至2007年,该省共取消或减免收费、基金共69项、降低标准12项,每年减免金额约10亿元。去年9月1日,该省再次取消和停止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59项、政府性基金项目2项,规范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62项。取消、停止和规范调整项目合计123项,每年减少收费近40亿元。 

 
 
 相关链接
· 江西发布通知宣布取消10个部门15项行政收费项目
· 江苏推行"大部制"机构改革 整合优化11个新部门
· 江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立法 多处条文全国性首创
· 江苏国际服务外包业逆势上扬 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 江苏召开全省林业工作会议 梁保华罗志军讲话
· 江苏今年上半年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人数由负转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