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上半年境外投资逆势增长 近三成集中在香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陈刚)记者28日从江苏省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苏新批境外投资项目129个,同比增长5.7%;中方协议投资4.3亿美元,同比增长8%。全省境外投资项目和中方投资近三成集中在香港,涉及商务服务业、运输业、软件业、酒店业和研发等。

    江苏省东渡纺织集团董事长徐卫民说:“目前国内纺织企业出口订单减少,多数企业不仅受到国际市场不振的拖累,也受到一些国家市场壁垒的影响。国内企业把贸易公司或生产基地搬到国外,能降低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东渡集团在新加坡的贸易公司增资500万新元,同时投入1.8亿元人民币用于国内外生产基地的技术改造,目前三季度的出口订单已饱和。

    “按照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开放型经济将由引进外资为主逐步转向引进外资与对外投资并重。目前江苏省人均GDP已超过5700美元,‘走出去’的条件基本成熟。”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许多跨国公司市值大幅缩水,经营遇到很大困难,客观上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发展腾出巨大空间。

    记者在此次会议上发布的《江苏省对外经贸发展纲要(2009--2012)征求意见稿》中看到,从今年开始,江苏省将进一步扩大境外投资规模,力争2009年--2012年累计境外投资额达到25亿元,超过2009年以前累计境外投资额。同时,稳步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和集聚区建设,不断扩展境外投资合作的领域和方式,提升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综合效益。

 
 
 相关链接
· 江苏推行"大部制"机构改革 整合优化11个新部门
· 江苏南通沿海将建5风电项目 打造亚洲最大风电场
· 江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立法 多处条文全国性首创
· 江苏国际服务外包业逆势上扬 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 江苏召开全省林业工作会议 梁保华罗志军讲话
· 江苏率先实现自然村100%通宽带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