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9个部门以影视文化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送温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婷玉、邹伟)放映一场主题电影,进行一回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健康服务,召开一个专题会议,主办一台文艺晚会……从今年8月到明年5月,中宣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口计生委29个相关部委和部门将共同组织专门行动,以影视文化等方式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记者28日从“全国情系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影视文化送温暖行动”座谈会上了解到,这一送温暖行动将分为区域性活动和全国性活动两大部分。区域性活动主要是“五个一”,即放映一场主题电影,进行一回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健康服务,召开一个专题会议,主办一台文艺晚会。全国性活动将包括农民工和留守儿童之间家书征文大赛、“农民工影视文化传播”大会等内容。

    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截至2008年底,我国有1.4亿农民工外出务工。目前15岁以下留守儿童人数约有5000万,并有逐年增加之势。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由于缺乏父母长期的关怀和照料,农村留守儿童存在安全、心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送温暖行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一个共同关爱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过暑假
· 交警提醒:留守儿童探亲切莫搭乘超员车
·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 甘肃省年内将建成1000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 全国妇联: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约为5800万人
· 代表关注农资价格上涨、农村“留守儿童”等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