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因山体崩塌中断行车的焦柳铁路已于18时05分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焦柳铁路已于29日18时05分恢复通车。

    因山体崩塌掩埋线路焦柳线中断行车 一列车脱轨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29日4时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因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列车机车及机后1-4位车辆脱轨,造成4名旅客死亡,50余名旅客受伤,焦柳线中断行车。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受伤旅客,迅速组织救援,做好事故列车旅客的安置工作,抓紧恢复行车。

    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紧张有序   

    新华社广西柳城7月29日电(记者王勉、向志强、吴小康)29日12时40分,新华社记者到达了位于广西柳城县境内的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现场。

    记者看到,车头和前4节脱轨车厢分散横卧在两个山坳之间,有几百名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救援列车已经将其他未脱轨车厢拉走,一辆大吊车正在试图将脱轨车厢吊起,好让救援列车尽快将其拉走。救援人员操纵挖土机在挖运塌方的挡土墙上方的泥土,近百名工人正在清理塌落在铁轨上的土石。

    到记者发稿时,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由于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9日4时多,襄樊至湛江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到焦柳线广西境内时,因线路路堑发生坍塌落石,造成客车1473次机车及机后部分车辆脱轨。

    近2000人在焦柳线广西段火车脱轨现场实施救援

    新华社广西柳城7月29日电(记者 王勉、向志强、吴小康)记者29日14时40分从焦柳线广西段火车脱轨现场了解到,由铁道部安全总监耿志修一行8人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4时30分赶至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目前事故现场近2000人正在紧急实施救援。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南宁铁路局迅速组织运输、机务、工程、装卸等10多个部门1000多人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柳州市委、市政府也立即调集了300名武警官兵、300名公安民警、100多名机关干部、100辆大客车以及“120”、移动应急通讯车等一批应急车辆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广州铁路局从怀化派出救援列车和70多名救援人员,已于14时许赶到事故现场。

    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鸣介绍,南宁铁路局局长陈伯施担任现场救援组组长,组织有关方面从4个方面实施救援,一是目前仍有2名伤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尽全力救治伤员;二是妥善安置和疏散旅客,清查旅客财物;三是起复颠覆车辆,目前机车以及1、3位车辆已经调离轨道;四是清理轨道土石,加紧抢修、尽早开通线路。

 
 
 相关链接
· 强降雨致赣44万余人受灾 两座中型水库出现塌方
· 江西酷热之后遭强降雨部分农田被淹水利设施被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