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近期连续多次遭遇强降雨 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7月29日电(记者 何程)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期广西连续多次遭遇强降雨,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多,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形势严峻。相关调查显示,广西目前共发现威胁80人以上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1868处,地质灾害隐患已严重威胁到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地质灾害防范形势的严峻性,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决定从今年起实施重大地质灾害整治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对1868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治理。今年第一批投入2500万元对402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治理,这项工作已于7月中旬开始,国土部门正要求各地筹集配套资金,力争在今年11月25日前完成首批治理任务。

    据了解,今年投入的首批地质灾害治理资金将对广西玉林市沙田镇上中村小学、大塘镇苏烟小学等17处滑坡和1处崩塌及宜州市安马乡白村山脚屯等384处危岩实施治理。治理完毕后,可以使27所学校7250多户5万多人的安全得到保障。

 
 
 相关链接
· 汛期地质灾害频发 四川省已有百余人遇难或失踪
· 湖南省要求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 康定“7·23”泥石流灾害为地质灾害
·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 国土资源部、气象局:姚安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 科学生活:地热开采与地质灾害是否有必然联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