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半年银联标准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逾八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王宇、任敏)中国银联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银联标准卡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银联标准卡跨行交易金额和笔数同比分别增长81.2%和38.9%,全国新增银联标准卡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5%,新增银联标准信用卡产品共计543款。

    截至2009年6月底,境内银联标准卡发卡机构总计近200家,产品涉及主题类、卡通类、传媒类、酒店连锁类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为推动银行卡产业的整体发展,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合作推出了包括新中国成立60周年银联标准主题信用卡、银联标准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等在内的543款各具特色的信用卡产品,极大丰富了国内信用卡产品的种类。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银行卡支付需求,中国银联还积极拓展境内外受理网络。截至上半年,银联标准卡不仅可在境内135万户商户、211万台POS机和18万台ATM机上使用,还可在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相关链接
· 中国银联近日正式推出银联标准卡境外退税服务
· 截至6月底 全国银联联网POS机具数突破200万台
· 银联标准公务卡在全国推广 发卡量突破250万张
· 中国银联:我国农民工银行卡交易金额突破165亿元
· 中国银联:美国近90%ATM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
· 中国银联:"五一"银行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逾四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