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在青海湖畔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7月29日电(侯德强、杨延)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29日在青海湖畔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青海省在农牧区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迈出了新的步伐。

    青海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共包括10户牧民住房,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9栋60—80平方米、采暖能耗节能率50%的住房;另一种为1栋120平方米、采暖能耗节能率90%的低能耗示范住房。为实现节能和降低能耗,试验示范建筑采用可回收循环使用的新型材料,并利用太阳能技术提高集热蓄热效率。为充分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试验示范建筑区内还将配置光伏发电、生物质气化炉、沼气、太阳能风光互补路灯等。试验示范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竣工。

    据了解,在环青海湖地区建设高原生态节能建筑,是“2009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科技板块主题活动“杜邦民生改善科考计划”的一项内容,该计划致力于在青藏高原地区分阶段、分区域实施居住条件改善、提高牧民生活质量等工程,促进这一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建筑节能示范实施意见出台
· 齐骥:对确定为建筑节能示范户的农村危改户增加补助
· 我国将加强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
· 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从六个方面入手抓建筑节能工作
·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野营村建设体现生态节能理念
· 推广新型墙体材料20年 建成节能建筑11亿平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