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赞赏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7月29日电(记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这里说,他对中国目前和今后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表示满意,并认为中国能够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潘基文当天在他每月一次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刚刚结束的对中国访问期间,他与中国领导人就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将在围绕气候变化协议问题所进行的谈判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对此他感到非常高兴。

    潘基文说,气候变化问题是他此次访问中国、蒙古期间一个重要的议题。中国目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明,中国正在全球遏制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潘基文说,在访问中国期间,他出席了联合国与中国政府“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他说,这一项目将帮助中国减少8%的能源消费,“这是向21世纪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说,联合国将于9月22日举行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届时将有10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会议将主要讨论应对气候变化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潘基文说,国际社会必须帮助世界上最贫穷、最弱势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他将继续努力,争取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公正、有效和科学的协议,使各国都能从中受益。现在离哥本哈根会议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国际社会须继续进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解振华: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扩大共识加深理解
·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重大挑战 林业间接减排作用无可比拟
· 为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政府节能减排力度前所未有
· 解振华:克服困难尽力而为 为应对气候变化做贡献
· 解振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五大显著成效
· 气象局局长提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六项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